專業診治 Profession Service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 Dental implant

讓你自信的笑容來自於健康的牙齒
誠真牙醫關心您
勝於您的牙齒

A confident smile comes from healthy teeth

■ 何謂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顧名思義即是利用與人體親和性最佳的純鈦材料製作的人工牙根,植入頷骨中代替天生牙根。

就如同椿子打入水泥中般穩固,因而有辦法承受相當大的咬合力量,藉以恢復咬合咀嚼功能。

人工牙根可說是除了乳牙、恆牙外的第三副牙齒,也是治療缺牙的最新方法。

它幫助缺牙患者擺脫安裝傳統假牙的沮喪與尷尬,重拾自信、愉悅的人生。

■ 人工植牙的優點

免磨鄰牙即可作單類之固定假牙,且可保留兩旁寶貴之自然牙。

改善外觀,曾增強自信心。

增加活動假牙的固持力,無須擔心假牙鬆脫或掉落。

增加咀嚼力及咬合力。

不易殘留食物殘渣,容易清潔。

■ 人工植牙需多少時間完全適應

人工牙根在植入後,需要有一段適當的時間與周圍的骨頭穩固結合,理想的狀況需2-6個月,接著可開始假牙製作。(端視個人狀況而定)

■ 完全人工植牙後的護理

人工植牙完成之後的照顧工作更要謹慎,雖然假牙的部份不會發生蛀牙,但人工牙根也有所謂的植體牙周病。

因此使用牙刷、牙線及口腔清潔用品來清潔,以及定期口腔檢查是必須的,而常規的檢查及定期維護都能延長您人工牙根的壽命。

■ 人工植牙的條件

凡是全口或部份缺牙的人,都可以考慮接受人工植牙。

一般而言,只要健康條件許可的人均可人工植牙,不年齡、性別限制。

醫師會依病患個人口腔條件做評估與建議,不過骨骼尚未發育完全的青少年,反而不適合。

植牙前的準備

  • 全口牙齒X光片:主要目的是檢視牙周是否健康、牙齒的角度、是否有蛀牙、牙齒數目是否正確,是否有天生缺牙或天生多生牙的問題。

  • 3D電腦斷層掃描:主要目的是透過Asahi牙科斷層設備提供精準分析軟體與影像結合,能提供一個詳細的診斷依據,幫助醫師在診斷上與病患溝通上。

  • 上下顎齒列齒模 、口內外照片:主要目的是蒐集資料給予醫師實體的模型及圖片,來評斷準確的治療方案,因為成功的治療成果必需仰賴正確的診斷與規劃。

■ 超音波骨刀

利用高強度聚焦超音波技術,通過特殊轉換裝置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經高頻超音波振盪,使所接觸的組織細胞內的水汽化,蛋白氫鍵斷裂,從而將需要切割的骨組織徹底破壞。

 

■ 植牙與一般假牙比較

<延伸植牙介紹>